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北简介

日期:2008-12-20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地处陆丰市东南沿海地区,东邻湖东镇,西接金厢镇,北靠南塘镇,南与碣石镇相接。濒临碣石湾,海岸线长12公里。全镇总面积80平方公里,总人口6.2万人。辖18个管理区。镇政府设在碣石镇锦江大道。
  碣北镇毗邻碣石镇,交通十分方便,乡道四通八达,实现了村村通汽车,并开通了程控电话,可随时与世界各地直接联系。
  碣北镇自改革开放以来,根据当地的实际,提出“以大开放促大开发,以大开发促大发展”的工作指导方针,采取积极扶持措施,致力改善投资环境。使全镇经济跃上了新台阶。全镇社会总产值2.1亿元,工农业、总产值1.7亿元。
  碣北镇工业已成为经济的支柱产业。全镇现有集体企业65家,其中“三来一补”8家。初步形成了以圣诞品系列、电子加工装配、工艺玩具、服装、印刷包装、塑料等为主的工业生产体系。与港商合资创办的广东日星扬声器制造有限公司,年产各类扬声器875万套,产值4425万美元,是市引进外资的“龙头”企业,目前在亚洲地区规模最大。
  农业基地发挥创汇效能。全镇现有四大家鱼养殖基地、水果基地及海马养殖基地等,面积达266公顷,其中20公顷的红江橙基地,规模之大,粤东第一。产品畅销国内外,年创汇50万元的人工养殖海马为国内乃至世界所少有。
  市政设施建设日臻完善。全镇开发了星湖新城、金城、玄武山滨海旅游区三大新区及星湖摩托车零配件专业市场。龙泉宾馆是旅游部门定点接待的二星级宾馆。近年来,兴建了一批商场,促进了商贸活动,为碣北镇经济腾飞产生了积极效果。
  碣北镇文教卫生事业发展较快。现有中学1所,小学16所,学校新建了部分教学楼,适龄儿童入学率达98.5%;近年来投资兴办了电影院、歌舞厅等一批文化娱乐场所和卫生院及乡村医疗站等,为群众的娱乐、健康提供了方便与保证。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