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汕尾好玩的地方 古香古色玄武山

日期:2013-08-01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说到汕尾好玩的地方,不得不提的就是玄武山旅游景区了。话说玄武山旅游景区,已有几百岁矣,其内个个建筑可是大有来头,奇美非凡!在玄武山不仅能观赏到独特的古艺建筑,更可感受历史的古韵风情,游走其中,自己都忘了我是哪家公子或小姐?

汕尾好玩的地方 古香古色玄武山

  之所以说玄武山旅游风景区是汕尾好玩的地方,主要是因为它的古香古色。玄武山历经几百年沧桑,留下众多文物古迹,有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元山寺、巍峨耸秀的福星塔、综艺典雅的古戏台、轩昂富丽的巨型山门等建筑。

  小编支招,游汕尾好玩的地方攻略:

  现在成为优游自驾卡会员,凭优游自驾卡,会员单独前往玄武山旅游景区可享6.7折;若携伴前往,会员免费,同行6.7折,人越多,省越多,千万不要错过!

  省钱通道:http://www.yooyo.com/scenic/item-5888.html

汕尾好玩的地方 古香古色玄武山

元山寺

  汕尾好玩地方玄武山之元山寺是具有明代岭南建筑风格的古建筑群。寺中供奉北极真武元天上帝,释加牟尼、观世音、弥勒等神像、佛像,释道汇流。每逢庆典,修缮庙宇、重光佛像,举行开光仪式、水陆法会盛大佛事活动和布置彩街、演戏、燃放花灯烟火、组织舞狮、舞鱼灯、踩高跷、扛大旗等民俗文艺活动,一连数天。家家户户张灯结彩,人山人海,场面壮观,热闹非凡,整个碣石城沉醉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之中。

汕尾好玩的地方 古香古色玄武山

福星塔

  汕尾好玩地方玄武山之福星塔,高耸的福星塔,三层可登。塔左有麒麟石,右有起龙岩、龙门石,石上有明、清名人侯继高、邓万林等题刻。登塔登石,皆可全览城邑海景,弛目聘怀。自古“碣台观海”为陆丰八景之一。在苍榕簇抱之中,四美亭、三台保障碑台、自得居等建筑分布其间。新拓建的后山园林接碧生香,植圃栽花,恬适开阔。

  古戏台

  汕尾好玩地方玄武山之古戏台是明代建筑,自明、清以来,每年农历三月初三和九月初九连续多天上演地方剧种剧目,是粤东地区一处最大的庙宇戏台,也是一个历史悠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载体。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