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锦江学校简介

日期:2007-04-28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锦江学校创办于1996年秋,它是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建立的一所民办学校。
     自96年办学以来,学校规模不断扩大,学生人数逐年增加,现有48 个教学班,学生2500多人。校园面积1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75万平方米,宽阔的操场,有100米跑道、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沙地等运动场地,为碣石镇民办学校中办学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一所学校。
     学校教学设施齐全。为跟上现代教育的步伐,给教育教学提供现代化服务,学校近两年加强了各功能室的建设,现在,有队部室、体育室、音乐室、美术室、卫生室、档案室、打印室、计算机室、多媒体电教室、软件制作室、手工劳作室、图书室等10多间功能室,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实践与创新的舞台。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我校拥有一个年轻务实、团结向上、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领导班子,有一支实力雄厚、充满朝气、严谨治学、敬业爱生,具有良好素质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90多人,教师学历达标率95%,其中取得本科学历的有7人,大专学历的24人。每位教师,一进入学校,就把个人的专业成长当作不懈的追求,通过各种渠道提高自身的素质(每周至少一次集体教研、学习;每学期至少有十多位教师往各地学习;请专家、教授来校作报告、开讲座、上示范课等)。几年来从实践升华到理论的成果斐然:多位老师的论文在全省、全国的论文比赛中获奖,并入选多本论文集。
     学校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学前班起开设英语课。除基础课程外,还开设了说话、古诗文等校本课程。第二课堂活动更是形式多样、精彩分呈:书画班的“小书法家”、“小画家”们挥毫泼墨,屡屡在各级书画竞赛中满载而归;音乐班中,小提琴、二胡声、电子琴声交织在一起,奏出美妙动人的乐章;翩翩起舞的“小舞蹈家”们像一只只白天鹅,每次的文艺演出都能带给人们艺术的享受。
     学校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创办10年来,每届小学升中考试成绩喜人;在作文、数学、书画、艺术节目、科普知识、航天航空知识等项竞赛中,先后获全国一等奖33人次、二等奖52人次、三等奖107人次,获省级奖21人次,市级奖60人次,县级奖48人次。学校教研教改之风浓厚,教育教学质量持续上升,深受上级部门的肯定。学校先后成立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委员会、中国教育工会支部委员会,被评为陆丰市“小公民”道德建设实践基地,2004年被评为陆丰市民校中第一所“市一级学校”。
     一年一度春风劲,年年岁岁花更鲜。如今的锦江学校如喷薄的朝阳,充满勃勃生机,并以起特有的韵律将开拓出一片更新的天地,走向辉煌!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