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元山寺被列为国家级文物

日期:2007-05-01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日前,位于广东省陆丰碣石镇的元山寺被列为全国重点保护文物单位,为粤东著名旅游早景点再添光彩。
  曾经在1989年元山寺已成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玄武山是粤东和东南亚闽南语系人们心中的圣地,每年都有数万名信徒前来参拜祈福纳神。
  元山寺始建于南宋时期,位于玄武山之中,占地5万多平方米,是一座多组四合式建筑。元山寺的奇特之处有二:一是佛道同堂,释道汇流;二是20多块牌匾挂在正殿内,有同治皇帝的御匾,也有刘永福、林则徐等文武官员的的题匾。
  碣石镇是古代重要的军事重镇,明清以来一直是国中海防四大卫之一,与沈阳卫、天津卫、威海卫齐名。因此历代钦差、总督、提督、参将、巡抚、镇使、总兵等在驻防巡狩聚会游览时留下了许多亲笔之作,成为了珍贵的文物古迹。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