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八景”诗

日期:2009-04-02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碣石八景诗原文历来都有出入,以下是网上搜索的,如不够准确还望有知者给予意见。“玄武三台景色鲜 犀牛望月吐青烟 永兴古寺钟声远 获洲浮地古自然 桂林夜月照星斗 石桥半渡遇神仙 南灶烟霞波万倾 港口归帆渔歌扬”。
        碣石八景的位置:  
        玄武三台景色鲜:玄武山右边这三台石.1969年炸毁,近年重建。
        犀牛望月吐青烟:梅田{少围}村前有石如犀牛望子村后山峦上的月石.
        永兴古寺钟声远:永兴寺在现在的北城新村九巷,曾有大钟,可闻三十里,后迁入观音堂,为现在之广德禅院.  
        石桥半渡浪千层:就是那个在梅田村(少围)那个石桥了,二十四州桥。
        南灶云霞波万倾:碣南那边,用杉木为风车制盐.用海水煮沸,上升火烟蒸气下映碧波。
        港口归帆渔火悬:就是从乌坭港口那晚上回来的渔船了,桅杆上级灯火通明。  
        桂林夜月照星斗:桂林村的"桂林耸秀"高二丈五尺,为邓万林书。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