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猜谜

日期:2008-05-20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猜谜是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项目。碣石的猜谜活动,是从早先的民间谜语,到后来的灯谜会,经过各个时期的不断充实,得到了很大的发展。早在四十年代,民间谜语流行,由碣石民间艺人卓吉兆制作的猜谜就广为流传,饮益陆丰。从五十年代开始,碣石一些单位开始举办猜谜活动,但时的谜的谜人陈半苏、曾纪纲、赵元、施福、郑振良、卢殿、卢川等先后制作了大批通俗趣味、具地方特色和文化知识的猜谜,深受群众喜爱。到了六、七十年代,猜谜风行碣石,成了重大节日、喜庆活动不可缺少的文娱。但是的工艺厂、渔网厂、五金厂、粉丝厂、水产站、搬运站、单车站、建筑队和居民区等单位,都经常在春节、元宵、中秋期间举办灯谜会,既增添节日的热闹气氛,又增长群众的文化知识。1978年,碣石十多位谜人自发成立了锦江猜社,促进了猜谜爱好者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和共同进步。后因各种原因,猜社停止了活动。进入九十年代,随着碣石文化水平和逐步提高,涌现了不少中青年谜人,他们不断创新,使猜谜的内容更具广泛性、知识性、趣味性。近几年来,许多单位、社区和个人曾在节日期间举办猜谜活动,丰富碣石人民的文化生活。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