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音乐

日期:2008-09-08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碣石的音乐主要有渔歌、潮州音乐和现代歌曲等。渔歌具有较长的历史,大抒发渔民们长期在海上劳作生活的艰辛和欢乐,或如泣如诉,或缠绵婉转,表现了多姿多彩的渔家风情。建国后,林力中全力进行渔歌的整理工作,1962年,他整理编辑了在碣石等地收集的渔歌《陆丰渔歌》。潮州音乐在内容和形式上有了进步,1962年,碣石镇潮州音乐代表队参加了陆丰县文艺汇演,演奏了《凤求凰》等乐曲,深受好评。六、七十年代,潮州大锣鼓随着服务政治需要,眼周了革命歌曲,如《东方红、《戴花要戴大红花》等,参加县文艺汇演,荣获节目奖。新音乐有所收获,1959年,碣石中学师生创作了歌曲《我们的理发店》参加县文艺汇演,获得节目奖。此后,本地业余作者的《渔家缅怀毛主席》、《请到咱们海岛来》等歌曲受到好评,施庆以渔歌、潮州大锣鼓为素材创作的器乐曲《锦海之声》,在县文艺汇演中获奖。八十年代后,各种歌咏活动更是活跃,大大丰富了群众了文化生活。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