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下汕尾村举行妈祖文化大巡游

日期:2008-04-30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本网报讯 为纪念妈祖诞辰1048周年暨金身绕境巡安活动,碣石汕尾村举行妈祖文化大巡游。         
      三月二十三(4月28日)凌晨六点半,妈祖大巡游活动正式开始,妈祖神像在下汕尾村起驾,巡游队伍浩浩荡荡从下汕尾村出发,由两千多人多人组成的游行队伍伴随着妈祖銮驾出游。礼炮声声,锣鼓阵阵,标旗猎猎,前呼后拥,规模宏大。当地的优秀民俗文化齐齐亮相:灶背村武鼓队、旗母、高灯、彩旗、清道、长号角、鸣锣、警哔、敕封、麾(天后圣母幡旗、封号旗)、仪仗队、仪卫队、提灯、提炉、大吹、圣驾、日月扇、凉伞、主祭及陪祭人(正副会长、名誉理事、来宾)、乐生、歌生、男女舞生、龙凤旗、锣鼓队、舞龙队、耆老、威风锣鼓、信女、花束队、铜鼓队、龙凤旗、锣鼓队、大锣鼓队、花束队、铜鼓队,五凤旗队、标旗队、纱灯队色彩斑斓,独具特色。精彩的表演,令观众如痴如醉。队伍所到之处,群众观众夹道欢迎,人山人海,每个乡还在村内设起神案恭迎妈祖圣驾,到处洋溢着了一派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游行队伍一共巡游了下南十一个乡,历时近10小时,一直持续到傍晚三点多结束。

细雨绵绵

祈求妈祖庇佑雨过天晴

牲礼

凝望

静候

移驾


起驾

出发

开道

康庄大道

浩浩荡荡

财源广进

挑花篮的小姑娘

武鼓队

合境平安

扛大旗

路边恭候

出入平安

万人空巷

逶迤

陪伴

恭候圣驾

美丽小女孩

可爱小武生

憨态可掬

小憩

人山人海

重整旗鼓

辞行

壮观

前呼后拥

甜蜜蜜

争先观赏

哥俩

人头攒动

祷告

演奏

合影留念

圆满成功

报道:曾弘真林映端蔡育军 /摄影:玉成广告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