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三忠祠

日期:2011-09-21    阅读: 次   来源:碣石在线    录入员:曾弘真    查看全部评论

    碣石卫在清明时期是国家海防要塞,1996年被广东省评为“历史文化名城”,2007年又被国家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定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原三忠祠是“文化名镇”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受百姓崇敬的历史人物古迹之一。祠内奉祀清朝康熙年间三位清官—周有德(两广总督)、王来任(广东巡抚)、李希贤(进士)的塑像。他们爱民如子、冒死为民请命、震撼人心的事迹可歌可泣,万民景仰,千古流芳。

    复建后的三忠祠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500平方米,祠内活动场地500平方米;整体为明清风格土木结构,二进式建筑,主祠和前座均为三高二矮格局,内埕配有两厅,屋上琉璃钳瓷,屋内木构斗拱,雕梁画栋,美观大方。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