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邱琼山撰写签文,元山寺灵气贯古今

日期:2008-02-19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玄武山元山寺签诗,据传来之武当山,乃宋末寒士邱琼山于武当山玄天上帝殿前许愿后撰写,写毕上京赴考,果中状元,后晋升为相。原签诗共五十首,为五言绝句,后人添至五十一首,内容更加丰富翔实。

  每年正月,是元山寺香火最盛的时候,求签问卜者数以十万计,信众皆望佛祖为其指点迷津,使其心想事成,兴旺发达。玄武山元山寺因供奉“玄天上帝”而扬名,更因“签诗”的灵验而香火弥盛。自古至今的求签问卜活动中,灵验妙卜之事不断。

据传当年刘永福署广东碣石镇总兵时,一日突因奉诏进京而感疑虑时,是祸是福望佛祖为其指点迷津,曾于元山寺前求得灵签“三十七”,此签乃下下之卦,签文曰:“伊君若要求名利,一旦乌江见项王”,详签资深者多言此为凶兆,犹当年楚项王被困垓下,自吻于乌江,望刘大人三思而行。就在刘大人“出入不宜须守旧,进之难也退无他”之时,却被一人妙语道破天机,“项羽落乌江,刘邦得天下,大人姓氏刘,适宜前往,必然加冠晋爵”,刘大人一时毛塞顿开,抖擞前往。果因朝迁表彰其“不用一兵一卒,妙语巧拒英兵上岸演练,保住一方安宁”之功绩。后来,刘永福大人对玄武山元山寺的评价“灵声满道”估计不是空穴来风、无稽之谈吧。

  又传有一年初春,某村下种前适逢大旱天,无奈只好虔诚祷求元山寺佛祖,求得灵签“第四”,详签先生断其农历三月十六日子时雨水必然来临。可全村盼至三月十五日最后一个时辰仍未见下雨征兆,正当人们茫然不知所措之时,雨水哗啦啦从天而降,一洗数月来的烦恼。为何如此应验,详签先生道破天机,签文曰:“金乌直待震坤日,自然荣显名利成”,取其“震”字,分解为“雨、辰”,恰农历三月十六日为龙日,故作此推断,果真应验,真乃佛祖点化也。

  诸如此类,神机妙断,巧点迷津,不胜枚举,正是数百年来无数信众香客为之顶礼膜拜之故也。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