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田尾山海底公园

日期:2007-05-03    阅读: 次   来源:碣石在线    录入员:曾弘真    查看全部评论

      田尾山“海底公园”位于碣石镇南部的田尾山浅澳区域,距离碣石镇市区不足10公里。旅游区“神、海、沙、石”兼备,海岸岬角与港湾交错,山崖突兀,绿树婆娑,风光旖旎。田尾山下海蚀地貌特征尤为突出,孕育出众多的海蚀柱、海蚀石、浪蚀纹沟等奇礁异石。浅澳村旁的海滩在退潮后,礁石露出海面。这些礁石或似人、或似兽、或似花卉、或似景物,尤如一座人间大公园,故名海底公园。著名的有“望夫石”、“公背婆”等石景,造形极其逼真,当地流传着脍炙人口的神奇传说。浅澳村前面有清康熙年间建筑的古炮台遗址和林则徐巡视碣石时的题匾,还有全国离海岸线最近的妈祖庙天后宫。旅游区所处位置极佳,陆路可连接镇内玄武山旅游区,海上可直通金厢滩旅游区,组合形成陆丰旅游金三角。

    图片说明:

田尾山浅澳海滩碧水蓝天

夕阳下,田尾山是如此的壮丽。

 

如梦如幻的海底公园

 

惟妙惟肖的海鸟石

海龟从海里缓缓地爬上

人们驻足观赏“关刀石”

 

千姿百态的奇礁异石

站在山上远眺,海天一色。

恬静的海湾

 

林则徐亲临巡游视察过的古炮台:全景、顶部。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