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别具风味的生地水蟹汤

日期:2007-05-24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汕尾人请佳客,点的第一个菜就是“生地水蟹汤”。按粤式宴席上菜,上的第一个莱是汤。白色的瓷盆盛着一盆血黑色的汤水,汤的上面露出几个红红的蟹足,殊有特色,别具风味。当各人均舀过汤后,盆底会露出了几片生地黄。

     若你喝一口汤,就会感到苦而后甘,咸而后香,顿觉津生渴止。因为,生地黄性寒,味甘苦,清热凉血,养阴生淳,能治阴虚内热、虚烦不眠、湿热斑疹、口渴唇燥。加几片生地黄与水蟹同煮,既吃海鲜,又可解燥热,据说更是治秃发、白发的秘方。

     而吃生地水蟹汤,最有情味的,莫过于扯一个大螫,用牙咬掉关节后,把壳里的肉和汤一同吸进嘴里,回味无穷。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