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腌咸菜(腌制方法)

日期:2007-02-18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芥菜(大菜、长年菜、长命菜) 腌制后称“咸菜”,汕尾市海陆丰种出的大芥菜,菜蕾翡翠,晶莹亮丽,经海盐腌制而成的酸咸菜,酥脆爽嫩、酸甜可口、美味清香。可作为多种美食菜肴调味。


      传统腌制法是将鲜芥菜洗去土沙,晒至7成干,混上海盐,赤足反复踩踏至菜身柔软,装入箩中用石头等重物压12小时,再入缸腌制。腌制法较为复杂,下面介绍适合城乡家庭制作方法:


材 料:大芥菜 10 斤(1斤=500克)。
辅 料:粗海盐2斤、甘蔗3节、凉开水(最好矿泉水)适量。


腌制方法:将芥菜切开洗净,备漏水胶盆一个、胶桶一个。先用盐1.5斤,一层芥菜、一层盐,相互铺排放置在漏盆内用力压实,盆底下面垫煎架(方便滤水),用切菜砧板等压在上面,将胶桶盛满水(约20斤)放在砧上,压24 小时(脱水)至菜身柔软备用。
      备干净玻璃瓶、盐0.5斤,将芥菜逐层迭入瓶内(一层菜一层盐)压实,再压上3节竹蔗,加上凉开水过面,瓶内要留10%空间,加盖密封,15天后即可食用。每次食用后瓶内菜汁要保持过面,密封。


      参考数据:咸酸菜含维他命A、B、C和D,可开胃助消化、解烦燥。因芥菜是较寒性的,故此酸咸菜不宜肠胃湿热、胃酸过多、肾弱或有气喘的人。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