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舌尖上的碣石》之生腌海鲜篇

日期:2016-03-18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碣石,古称石桥场,因海岸地貌特征而得名,是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文明古镇。

    甲之砒霜,乙之蜜糖,偏偏碣石人就爱这口。蒸、煮、灼、炒,碣石人精通十八般海鲜烹调手艺,却对生腌情有独钟。因为他们认为,只有生腌才能最大程度保留海产最原始的鲜味。

    生腌海鲜,素有“潮汕毒药”的美誉,这种毒药不仅令人欲罢不能,还会越吃越上瘾。常见的生腌海鲜有虾蛄、蟹类、血蚶、牡蛎、鱿鱼、虾、薄壳等各类贝壳。

    生腌的做法其实简单,就是用辣椒、蒜头、芫荽、盐、酱油、香油等腌料将海鲜生浸,有的腌一天,有的腌一两个小时,有的甚至不必等,即腌即吃。门道在于腌料的调配,既要足够渗入食材,又不能太浓。(编辑:曾弘真)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