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煎麦鸽”

日期:2007-10-25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做法:

 "煎麦鸽"在碣石镇是街知巷闻的特色小吃.
其煎法:先把面团适量铺在平底煎锅上,用小铲子抚平待烘干,然后加入赤砂糖 花生 最后加入芝麻。

關于煎“麦鴿”老伯的事

     幾個月前,我回碣石探望家人。曾去“觀堂中心小學”光顧那位煎“麥鴿”的老伯伯,看著他生意很好,一直忙個不停,他那雙布滿皺紋的手一直轉動著煎著“麦鴿”。當然,我想那雙布滿皺紋的手一直沒停止過轉動應該是很酸軟的!但奇怪的是,今年任何東西都物價高漲,就阿伯的“麥鴿”沒有升價,依然還是2毛,3毛,5毛,豐儉由人......

 一天能做多少錢生意呢?

     老伯伯的生意很好,人氣不斷增加,小學生和年輕人都在排隊,生意忙不過來時,就有個中年人來幫他......(我出於八掛,況且也在排隊)就打聽起老伯伯的生意,例如一天能有多少錢收入呢?還是他的家事等等.......初以為那個中年人是老伯伯的兒子,原來那是老伯伯哥哥的兒子,也就是老伯伯的(侄子),老伯伯的侄子告訴我;說老伯沒有結婚,他說;他們家族以前世代為醫的,而這位買“麥鴿”的老伯也是醫生來的,而且醫治的都是那些奇難雜癥.......他還叫我回家向爺爺打聽,是老一輩都知道他們家族以前是為醫的......我說;那你們現在怎么不開醫館呢?侄子一言難盡,唉聲嘆氣的樣子,就沒有多說了。看著侄子的表情,也許意味著曾經有什麽事情發生過,我就說;好人會有好報的。侄子卻晦氣的答;好人沒好報的,天也沒有天理的......在旁邊的一直忙個不停煎“麥鴿”的老伯就說;有好報的,有的,有的..........      

     之后,侄子告訴我說;老伯伯一天做130塊生意,賺20塊左右........其實明白人都看得出老伯伯賺得很薄利,幾乎讓人感覺沒錢賺的,白做!你看他煎(首先有麵粉)“麥鴿”放的餡料,有(加工錘碎,花了很多心思和時間)芝麻+花生+紅糖。還有爐火是煤氣,物價高漲,老伯伯幾毛錢,幾毛錢的收,即使不停的煎“麥鴿”,大家說,他能有多少錢賺呢?聽完侄子說完,老伯伯就說;其實他有試過不做了,可當人沒有精神寄托他就病了!因此最后他還是決定出來擺檔,至于物價高漲,他說;小朋友拿2毛錢光顧,難道不做他們生意嗎?我明白他的意思,老人家心地善良,并不是志在賺很多的錢,他但求身體健康和有個精神寄托罷了。(编辑:曾弘真 / 作者:李维)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