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粿仔汤”

日期:2008-02-23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粿条,广州人称为“粉”,是用米粉浆分层蒸熟晾凉之后,切条备用的小食半成品。粿可炒也可煮成粿条汤,城市乡村普遍喜爱。碣石粿条汤有传统的煮法,就是一碗一碗地泡,将粿条放于煮开了的沸水中烫了片刻,用多孔的“饭篱”将它捞起,倒在碗里,泡上煮开的骨汤及放下配料油粿、鱼露、肉茸、味精及冬菜、莞荽、葱等,放进碗中,加上肉片或肉丸几颗或猪肝、蚝仔、鲜虾肉等,就成为一碗很爽口的粿条汤了。

  与粿条汤同时做卖的还有面薄汤,面薄是压得扁薄的面条,泡制方法与配料如粿条汤,即泡即食。这种粿条汤或面薄汤,既熟而又不烂,带点韧性,汤水又甜美,很是爽口。碣石镇集市,乡乡里里,开店摆摊或沿街贩卖的很是普遍。因其方便适口,价钱便宜,青壮老少都喜欢吃,是三餐之外的一种最普及的小食。(编辑:曾弘真)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