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菜头粿”

日期:2008-04-30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菜头粿即萝卜糕,萝卜糕是广东地区大众化的民间小食,但碣石的菜头粿和外地的萝卜糕,在制法及风味上都不同,有着浓郁的碣石风味。

    其做法:菜头(萝卜)配粳米。把米磨成水粉浆,菜头切成细丝连原汁一起倒入米浆中,再加入切幼粒的芹菜,油热过的蒜花,调入盐、味精、胡椒粉,加适量水拌匀。用浅底铝盆抹油,倒入调制好的粉浆,大火蒸一个多小时即成,将菜头粿从铝盆中取出,待凉冻后切成小块,用油煎成金黄色即可食用。酱碟为浙醋。

    碣石菜头粿的特色是突出菜头(萝卜)的鲜甜味,故在制菜头粿时,菜头的比例较大,且在刨丝剁碎时流出的菜汁,也要求倒入米浆中。(编辑:曾弘真)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