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杏仁茶”

日期:2015-03-11    阅读: 次   来源:碣石在线    录入员:曾弘真    查看全部评论

    碣石“杏仁茶”是碣石镇的一种特色风味小食。说茶,其实它并不是一种茶,而是一种饮料。

    杏仁茶的制法很简单,用大米和杏仁用清水浸约12小时(杏仁要用北杏,北杏也称为甜杏),用小磨磨成浆,调入适量的水,放锅中煮,加白糖即成。要注意的是喝杏仁茶要趁热喝,凉了就喝不出风味,其次喝杏仁茶不能喝太多,不能用大碗,只能用小碗。

    杏仁茶之所以叫茶,据著名厨师许永强分析,大概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杏仁茶这甜饮品,往往是潮汕人于午睡后,或于工余休闲时,坐下来慢慢品尝的一种小食。这情趣,很有点像人们在休闲时慢慢品尝工夫茶的那种闲情逸趣;二是喝杏仁茶时,量不能多,不能用大碗,只能用小碗慢慢地喝,这是因为杏仁这东西吃多了,会让人厌嘴,所以这又有点像工夫茶那样,因为工夫茶太酽,不能大杯大杯喝,只能用小杯慢慢地呷。正是因为有这两点原因,所以潮汕人也就把它称为“茶”了。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