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傻李牛

日期:2011-11-17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从前有一个人,姓李名牛,长大后变成一个大傻瓜。有一次,父亲叫他挑一担稻谷到市场上等。到了市场,李牛放下稻谷就立即回家,其父赶到时,那担稻谷不见了,就回来骂李牛。李牛说:“你没有说挑到市场上等你,我就回来了。”有一天,李牛看见两个小孩在烧蕃茨,他看后就搬来许多稻草,烧得火焰冲天,结果烧着人家的草屋,要李父赔偿,李父气得怒发冲冠,把李牛叫到面前说:“以后看见人玩火,应立即用水扑灭。”李牛记在心头。有一天,有个老太婆起火炊食,正好被李牛看见,便拿了一盆水把火扑灭,并说不准玩火,老太婆气得差点死去。有一次,村上有一个人死了,扛上山头准备埋葬,李牛看见,骂他是个十恶做尽的人,被他儿子殴打。哭着回家,他的父亲说:“你该痛哭、哀号:你死得很苦呀。”李牛听后又记在心上。有人娶新娘,十分热闹,,李牛不声不响就走到那家人哭着说:“你死得很苦呀!”被那家人打得遍体鳞伤。还有一次,有两个孩子在打架,他就帮助那个大的,打那个小的,他的父亲告诉他,以后若有人打架,应马上把他们分开。李牛听后,又默默紧记心里。那天,两头小牛在打架,他看见后,立即劝架,被牛踢倒后,幸好一位农民赶到,李牛才免生命危险。回家养伤时,他父亲说:“你今后看见有人打架,就该藏在床下。”恰巧有两只公鸡在打架,他大声说:“不好了,不好了,有人打架。”急忙藏在床底下。李父出来一看,大声长叹。

搜集地点:碣石角溪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