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发挥资源优势 做大养殖“蛋糕”

日期:2007-05-01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镇充分利用自然条件,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兴办海水养殖基地,做大养殖“蛋糕”,构筑蓝色产业经济网站带,使海水养殖业逐步发展成为当地的特色产业,成为该镇渔业经济新的增长点。今年前三季度,该镇的海养产量和产值分别达到6297.8吨和9053.3万元,比去年同期都有所增长。

  碣石镇地处陆丰市东南沿海,海域广阔,海岸线长达40.3公里,海洋资源丰富,自然条件优越。1997年以来,该镇紧紧抓住有利时机制定发展规划,合理开发资源,按养殖项目不同,把沿海养殖划分为三个区域,即虾背澳、西澳鲍鱼养殖带,田头园、前堆、浅澳沿海海胆、带只养殖带,内洋对虾、优质鱼养殖带,以此向周围地区辐射。

  同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在租用土地上给予最低价格的优惠,积极引导有关单位和个人投资兴办养殖业,使海水养殖逐步兴起,并朝着立体化的方向发展。鸿腾海产种苗养殖有限公司从1997年创办虾背澳鲍鱼场开始,先后三次投入资金6000万元,扩大养殖规模。两澳鲍鱼场先后投资2000万元,建设了8000立方米水体的鲍鱼养殖池,同时发展了1000亩的吊养蚝基地。内洋两个养殖场采取合作的方式,引进香港、惠来的客商投资500万元,改造了养虾基地2300亩,并扩大养虾面积400亩。桂林、霞博、梅田等地相继建成精养对虾池330亩,浅澳扩大海胆养殖面积600亩。沿海滩涂一带逐步形成了蓝色产业经济带。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