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乌坭天后宫重建落成庆典记实专题片(一)

日期:2011-05-23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乌坭妈祖娘娘,是碣石人祖祖辈辈的保护神。

     乌坭天后宫,凝聚着一代代碣石人对妈祖的虔诚之情。

     2008年11月22日,乌坭天后宫古迹修建理事会的理事们率碣石镇全体乡民,加冠上装,用民间最为隆重的礼仪,为百年乌坭妈祖神像和从湄洲妈祖祖庙请来的妈祖分灵神像进行洗礼、安位、开光、大三献、小三献仪式。场面感人,气氛热烈,盛况空前,动人心弦。

     翌日清晨,来自海内外妈祖文化机构代表及各界为妈祖天后宫热心捐资的善举人士、妈祖信众共2万多人齐聚在修建一新的妈祖天后宫广场,为乌坭天后宫重建落成举行隆重庆典,举行了新颖的入场仪式、别致的剪彩仪式、传统的妈祖祭祀大典、精彩的民俗文艺演出,以及声势浩大的感念妈祖典恩的大盆菜盛宴。

     本片为您呈现一个真实的碣石,一个生动的妈祖,新时代的碣石人对妈祖崭新的情感,让碣石乌坭妈祖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碣石乌坭妈祖,是碣石乌坭妈祖信众们的心愿,也是全天下妈祖信众的共同的心愿。

 
 
本影片由北京泰利威世文化传播公司提供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