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芦荟开三串花:稀罕!

日期:2007-05-01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春节期间,汕尾市区张女士种的一盆芦荟含苞欲放,让前来拜年的亲朋好友啧啧称奇。芦荟开花十分少见,张女士种的这盆芦荟开的花更是稀奇 —— 一枝开出三串花。
  这棵芦荟的叶片高约半米,叶片最宽处足有10厘米。从一片肥硕的叶子根部,抽出一支1米多高的花枝,枝头长着三串中间呈橘黄色、两头呈翠绿色的椭圆形花蕾,花蕾约有60多个。其中有些花蕾低垂,下端有似灯笼穗的花蕊,看起来像是倒挂的金钟。
  据了解,芦荟开花十分罕见,必须在温度、湿度和光线都适宜的情况下才会开花,而且一般在四、五月份开花。张女士种了多年芦荟,在她的几十盆芦荟中有几盆曾开过花,但都是单串的。今年春节,看过这棵芦荟的人都说:从未见过一根枝上开三串花的芦荟,稀罕!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