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陆丰市东海镇简介

日期:2008-03-12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东海镇是陆丰市委市政府所在地,全市政治、经济、文化、交通和商贸中心。全镇陆地总面积56平方公里,其中建成区面积23平方公里,辖7个社区居委会,14个村委会。常住人口16.5万人,加上外来暂住人口20多万人。


      东海镇地处粤东沿海、螺河平原,介于深圳和汕头两个经济特区之间,地理位置优越,水陆交通便利,广汕公路(324国道)、深汕高速公路和筹建中的深厦铁路穿城而过,境内有国家二类口岸乌坎港和汕头海关驻陆丰办事处。改革开放以前,东海镇是一个只有几万人口的农业小镇,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犹如一股春风,吹绿了东海的山水草木,海岬港湾。特别是1988年汕尾建市和1995年陆丰撤县设市以来,东海镇党委政府带领全镇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各项要求,抓住机遇,开拓进取,励精图治,正确处理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充分发挥优势,大力推进三个文明建设,国民经济年均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等社会各项事业和城乡基础建设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2006年换届选举以后,东海镇新的领导班子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经济建设和其他各项工作,全镇上下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始终抓住发展这一执政第一要务,以东海经济开发区为载体,在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农村经济的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办工业,繁荣商贸,促进流通,全镇经济保持持续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一年来,续建、新建、签约、洽谈及建成投产项目有14宗。其中占地73万平方米,计划投资5亿元的荣辉珠宝钻石城已完成签约征地等工作。同时,认真抓好人口与计生、殡葬改革、维稳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教育、文化、科技、农村合作医疗、安全生产、城乡基础建设和市场管理、基层组织建设和换届选举等一系列工作,全镇经济有了新增长,社会事业有了新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有了新提高,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有了新进展。全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26.78亿元,工农业总产值56.3亿元,城乡人均收入6077元,固定资产投资3.1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4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9.2%、20.4%、 5.7%、 33%和22%. 工商税收和本级财政收入也有较大增长。全镇城乡呈现一派政通人和、欣欣向荣的新景象。昔日贫穷落后的小城镇,已建设成为政治文明、社会安定、经济繁荣、文化发达、环境优美的初具规模的社会主义新城镇。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