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陆丰市大安镇简介

日期:2008-04-08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大安镇历史悠久,今辖之陆军村环珠寨为唐武德五年(公元622年)所置安陆县之县治。因镇内各寨门、巷口的名称均带“安”字,后人取“大家安居乐业”之意,而得名“大安”。

  大安镇位于螺河中下游,陆丰市北部,东接八万镇,西邻西南镇,南连河东镇,北靠陆河县。全镇总面积93.5平方公里,总人口6万人,辖17个村(居)委会。2000年全镇完成工农业总产值7489万元。

  大安镇交通方便,省道陆五公路横贯全境,实现村村通公路,水、电充足,通信发展迅速。集市贸易兴盛,是陆丰市与陆河县间的商品交流中转站。 商品农业发展迅速,是一个农业较为发达的农村大镇。全镇拥有粮食、水果、林业、大蒜生产基地。其中,作为广东省“一乡一品”的大安蒜头以“粒大肉厚质白、辣味适中、易脱皮、含油量高”的特点而名闻遐迩。此外,大安镇炎城剪刀厂生产的正正上牌剪刀,具有刃口锋利、造型美观、实用大方、不需电镀、不易生锈等特点,远销湖南、湖北、福建、江西等6个省、市。

  该镇自然资源丰富。有牛角隆、三溪水两座中型水库,蓄水量4656万立方米。高岭土储藏量达4000万吨,且品位高,各种元素成份齐全,极具开发价值。 大安镇文物古迹多。灵泉寺,位于大安镇压东南的石崆峒山,距镇城区3公里,建于清雍正三年(1725)。此处山水清幽,古木怪石多,是游人的好去处。唐代安陆城故址,位于大安镇环珠寨村。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