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陆丰市陂洋镇简介

日期:2008-04-08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陂洋镇位于陆丰市东北部,东接惠来县,西连八万镇,南与铜锣湖农场为邻,北依陆河县、普宁市。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时期陆惠县委和解放前夕陆丰县委所在地。全镇总面积159平方公里,总人口4.4万人,辖14个村(居)委会。2000年全镇完城工农业总产值5105.8万元。
 
        陂洋镇交通方便,广汕公路越境而过。水、电、高岭土资源丰富。境内拥有市属、镇属大小型水库近10座,总库容量1.13亿立方米。担负着陆丰、惠来15个镇(场、区)1.29万公顷农田灌溉任务和陆丰东南部30多万人民的生活用水供应,是国家大型蓄水工程之一;水电资源极其丰富,现已建成中型水力发电站2座。高岭土矿品位高,可供开采面积达7000公顷。
 
        陂洋镇确立以水电、陶瓷和果林为三大支柱产业,带动其它产业的全面发展。近年来,该镇坚持从实际出发,努力做活水果生产大文章,先后筹集资金1000多万元,种植各种水果上千公顷,全镇水果面积达2400多公顷,人均种果面积0。06公顷。同时,该镇立足高岭土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引进外资,办好陶瓷业,促使全镇经济出现一个快速增长的新局面。陂洋镇陶瓷生产始于清雍正年间,至今已有240年的历史。镇两座陶瓷厂产品有仿古工艺瓷及日用瓷两大类,所生产的产品工艺精美,色彩光润,主要有石榴花瓶、四鲛瓶、金鱼瓶、粉彩祝寿瓶、生鼓等47个花色品种仿古工艺瓷和少量日用瓷,产品远销美国等国家和地区。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