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陆丰市八万镇简介

日期:2008-04-08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八万镇地处陆丰市东北部,东邻陂洋镇,西连城东、河东镇,南接博美镇,北靠陆河县,全镇总面积126平方千米,总人口近3万人,辖11个村委会和1个居委会。是一个山多田少的农业山区镇。2000年全镇实现工农业总产值4836万元。
该镇有着丰富的山地资源,适宜发展各种“三高”农业。近几年来,八万镇坚持从自身实际出发,在保证粮食生产平稳发展的基础上,积极带领全镇人民开山拓荒,先后种植了1100多公顷优质荔枝、菠萝、香蕉、柑桔等岭南佳果,并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业,进一步改善工业投资环境,促使全镇经济迈上一个新的台阶。矿产蕴藏量丰富多样,旅游业发展潜力大。境内矿产有锡、铁、稀土、高岭土和花岗石等,具有品位高,易开采的特点。旅游资源有全市第一高峰的罗经嶂山脉,该处森林茂盛,气候宜人,风景秀丽,是我市发展森林旅游业的最佳选择,创建于清朝雍正二年(1725年)的上葫紫龙洞育善庵,其建筑古色古香,游人宾客,络绎不绝。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