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陆丰市金厢镇简介

日期:2008-04-08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金厢镇位于陆丰市东南部,碣石湾畔。东南与碣石镇接壤,东北、西北分别与桥冲镇、城东镇毗邻,背山面海,海岸线长18.7km。全镇陆地面积48平方千米,总人口4.7万人。辖13个村(居)委会,是一个渔农盐并举、商贸活跃的滨海镇。2000年全镇实现工农业总产值5620.9万元。

  金厢镇水陆交通方便,陆金碣公路穿越境内,陆上距陆丰市中心城区14km,离南部重镇碣石15km,海上距香港140海里。水、电、通信各项设施建设日臻完善。

  金厢镇丘陵坡地多,适宜造林种果,开发综合性农业商品生产的潜力较大。海洋资源丰富,海域辽阔,滩涂众多,海淡水养殖前景广阔。金厢港是全市五大渔港之一,盛产石斑、鲍鱼、对虾、鱿鱼、膏蟹、紫菜、牡蛎等海产品。改革开放以来,该镇加强农村经济建设,促进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形成以水产养殖业、种植业、旅游业为三大支柱产业的经济格局。全市现有水产养殖面积733.3公顷,水果种植面积202.1公顷。

  金厢镇旅游资源得天独厚,风景名胜多。以“神、海、沙、石”兼备而被誉为“粤东旅游黄金海岸”的金厢滩,沙滩细软连绵,海水浪小洁净,奇礁异石千姿百态,摩崖石刻历史悠久,观音岭上水月宫建筑古色古香,香客络绎不绝,遍地生香,是一个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得天独厚的旅游胜地。还有革命史迹“周恩来总理渡海处”和历代名人石刻题字,为粤东旅游黄金海岸金厢滩增添了胜景。

  金厢特产有味道独特、香甜兼备的“玻璃鱿鱼”,个肥肉嫩、香脆鲜美的“望尧牡蛎”,“金钩虾米”更是远近闻名,曾在全国水产品评比中获金质奖。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