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陆丰市河西镇简介

日期:2008-04-08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河西镇位于陆丰市西部,螺河西岸,隔河东望陆丰市区,与城东、河东、潭西、西南和星都经济试验区相邻交界。地理位置优越,广汕公路和深汕高速公路贯穿全境,螺河自北而南傍镇而过。全镇总面积54平方千米,总人口3.5万人,辖13个村(居)委会。2000年全镇实现工农业总产值6685万元。

  河西镇以工、农业为主,果林业、养殖业并举发展。近年来,该镇发挥地理上的优势,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同时,积极发展“三高”农业,加强工业开发,促进商贸繁荣。全镇现有粮食高产基地、水产养殖基地、水果基地、甲鱼养殖场和养牛场等,工业拥有以集体企业为主的东窑陶瓷厂、大务机砖厂、玻璃制品厂等。

  河西镇自然资源丰富。盛产于夏陇山、法留山和新陆等山的花岗岩石料,以纹幼、质优、坚硬且韧、加工后光滑美观而蜚声,销售海、陆、惠等粤东地区,并出口日本及东南亚各国。

  河西镇境内山清水秀,风景宜人,名胜古迹颇多。清云山定光寺,素有“岭南一枝独秀”之美称。定光寺建于明崇祯四年,是远近闻名的佛教名刹和名胜风景区。年接待游客上百万人次。此外,湖口紫竹观,是道教的活动场所,树木成荫,风光秀丽。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