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陆丰市甲西镇简介

日期:2008-04-08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甲西镇位于东经 116.1度,北纬 22.6度, 地处陆丰市东南部.西河与鳌江从镇南北两侧通过.处于深圳与汕头两个经济特区之腹地。南临南海,毗邻港澳,海岸线长约11公里。“三甲”(即甲子、甲西、甲东)等镇共同拥有可直接与港澳通航、通商的对外开放口岸——甲子港。距离香港仅有118海里,陆路有深汕高速公路和广汕公路在该镇北侧通过,水陆交通十分方便。

       全镇辖64个自然村,总面积107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5.7万亩;总人口 8.5万人,其中农业人口 8.3万人 。 1997年全镇社会总产值1.6亿元,其中农业产值1.45亿元,是一个人多地广的纯农大镇.
甲西是一个光荣的革命老区.国内革命战争期间,周恩来、聂荣臻、叶挺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指导革命工作,这里也是东江纵队在陆邑东南,坚持斗争的主要阵地。

       甲西是陆丰市农业重镇之一.这里的土壤肥沃,水源充足,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山林资源开发潜力大,十分适宜发展“三高”农业。近几年来,镇委,政府就如何发挥土地资源优势提高土地利用价值,进行反复研究论证、制定了“因地制宜,发挥优势,狠抓大农业,大搞多种经营”的战略,以“三水”(即水稻、水果、水产)作为发展平西经济的主要项目。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