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陆丰市西南镇简介

日期:2008-04-08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地处陆丰市西北部,东邻大安镇,西接海丰县,南连河西、潭西、星都经济开发试验区,北靠陆河县。全镇总面积81.5平方公里,总人口23938人。辖11个管理区。镇政府设在西南墟。地形以山地、丘陵为主。

  西南镇交通、电力、通讯较为便利,陆(丰)新(田)公路穿越全镇并与国道324线相接,所有乡村通车、通电、工业用电化;全镇开通了程控电话及一批寻呼机;城区树木成荫,清爽宜人。市政建设逐步完善。新扩建了综合市场和农民街,促进了商贸繁荣。

  西南镇以农业为主,牧、工,水产养殖、水果等相辅并举。近几年来,该镇加强农村经济建设,使全镇经济发生可喜的变化。现有水果种植面积747.8公顷;水产养殖面积36.7公顷;办起了饲养量200头的养牛场及一批集体企业和个体企业,初步形成粮食、水果、水产养殖。养牛等商品生产基地。1994年全镇工农业总产值2064.8万元,人均年收入959.3元。

  教育、文化、卫生事业日益壮大。全镇现有中学1所,小学11所,在校学生3832人,少年适龄儿童入学率达98%。近几年来集资218万元新建教学楼20幢,建筑面积8383平方米,改善了教育环境,被市评为集资办学先进单位。文化娱乐丰富多彩。有影剧院、电影放映队、业余戏剧团、舞狮队、书画社等。医疗保健有卫生院1所,医疗站12个。

  西南镇矿产资源丰富。主要有硅、锰、锌、硫铁矿、矿泉水等,松寿山矿泉水经地质矿产部化验,符合食用矿泉水标准,有待投资开发。土特产品种繁多。有皮薄适口、清甜醇正,驰名广东、福建等省,畅销港澳地区的西南红花吊梨;西南又是经济价值很高的西南烟叶和闻名内外的大安蒜头主要产地。西南镇风景优美,名胜古迹颇多,主要有石门坑天宝洞等。该处绿树成荫,环境幽静。大革命时期,曾是革命志士浴血奋战的红色沃土。后人常来此凭吊和缅怀革命先烈。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