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陆丰市上英镇简介

日期:2008-04-08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上英镇地处陆丰市西南部,位于螺河下游,东隔螺河与陆丰市区相望,西隔咽港毗邻海丰县,北靠潭西镇,南临南海,海岸线长12公里。全镇总面积49.2平方公里,总人口20477人。辖14个管理区。镇政府设在英施。该镇地形平坦,属滨海台地,地势由南向北微倾。

  上英镇地理位置较好,交通方便。距陆丰市区14公里,有公路连接国道324线,海上通过乌坎港直达汕头98海里,香港105海里。电力、通信建设日臻完善。实现了村村照明、工业用电化,开通了程控电话。

  上英镇盛产粮食。近年来,在确保粮食生产稳步增长的同时,利用本地自然资源优势,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发展“三高”农业,因地制宜开发水产养殖业和畜牧业,形成了一定规模的养鱼、养蚝、养虾、养蟹、养鸡等商品生产基地。全镇有养鸡专业户720多户,养鸡场120多个,肉鸡饲养量达400多万只、创产值2000多万元;海淡水养殖面积达600多公顷,年创产值800多万元。1994年全镇社会总产值4920万元,人均年收入1100元。

  上英镇积极改善投资环境,加快工业发展步伐,走以工兴镇的路子。与香港天安国际有限公司合作兴建中的广东亚太工业城,占地7平方公里,投资总额超百亿港元。拟建印染、纺织、服装及其配套工业企业上百家,全部投产后年工业产值可达百亿元。

  教育、文化、医疗设施逐渐健全。全镇现有中学1所,小学14所,适龄儿童入学达98.5%;群众文化生活丰富,有电影队、业余剧团、舞狮班、书圆班等;医疗保健有卫生院1所,医疗站14个。

  上英镇名特产品多,主要有蚝、虾、蟹等,其肉质肥美、营养价值高,产品畅销深圳、珠海及港澳地区。旅游景点多为自然景观,广泛流传的“螺地山向北斗,狮象山守水口、空壳山做印斗”就出在上英咽港。象地山自宋以来一直成名,是历史古迹。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