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陆丰市桥冲镇简介

日期:2008-04-08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桥冲镇地处陆丰市乌坎港游南岸,与博美镇隔河相望,东邻褐北、南塘镇,北临乌坎港。全镇总面积66平方公里,总人口4.05万人。辖9个管理区。镇政府设在桥冲墟。地势北部平坦稍位,东南部小山连绵,坡地起伏。

  桥冲镇交通方便。公路直通博美镇与国道324线相接,东部公路通南塘镇与省道内隆公路相通,南面直通碣石、碣北两镇。电力照明、邮电通信大为改善,开通程控电话250门。

  桥冲镇素有“虾米之乡”之称。产业以农业为主,工业为辅。近年来,该镇以“三高”农业为依托,带动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主要农产品有水稻、番薯、甘蔗、、荔枝、鱼、虾、膏蟹等。传名甚远。肉美味香的“白沙乌鱼”、皮薄肉白丰满的“乌石油麻”,出于此地。水产养殖面积368公顷。1994年全镇工农业总产值4415万元,人均年收入达1000元。

  桥冲镇加大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长600米的桥冲大桥已建成通车;面积3100平方米的综合市场己交付使用,新办了一条服务农村的农民贸易街;医疗、保健设施较为齐全的卫生院、敬老院各一所。

  桥冲镇教育、文化事业逐渐兴旺。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达98%;全镇文化娱乐场所7处,电影巡回放映队16个,群众文化生活有曲班、舞狮、竹马戏和戏剧弹唱等活动。丰富多彩的节目为群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