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苏维埃时期陆城革命机构的地址

日期:2007-12-24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一九二七年苏维埃政权时期,陆丰县成立了中共陆丰县委、县苏维埃政府、县农民协会等领导机构,并各自分别设址办公。出于时间久长和城镇建设的发展,除少数保留原址外,久多己改建他用或拆陈,现将当时各机构的办公地址,刊登于下,以备变考。
   
中共陆丰县委会——现迎汕衔纱办公司仓席。(一九二七年五月一日第一次武装夺取政权的县党委秘密地址是现在陆丰宾馆(县委接待所),即东门关帝庙的后殿。公开名称是“夜校”。)
    
县苏维埃政府——现县政府。

    
陆丰县农民协会——现县委食堂后面,即民国初的“劝学所”(教育局),后为参议会(咨议局)
   
陆丰县赤卫大队——在孔圣庙(也称“红学。)现为县粮食局仓库。
   
陆丰县妇女联合会——公国王庙左边房此后段,附设女子学拉于内。现为县人民银行东海办事处。
   
陆丰县工人联合会——在关帝庙及其后殿,现为东风小学。
   
共产主义青年团县委会——观迎仙街百货公司门市部偏南一侧.
   
陆丰县商民联合会——在三寮尾杨家祠,现为东海竹品工艺厂。
   
陆丰县学生联合会——在月眉叮顶大树下,原是黄宝斋的学堂,现为其子孙住家。
   
陆丰县教职员联合会——现是大町百货公司的仓形。

 

    (以上材料经陈伯贞(76)、冯校棠(已故).陈俊儒(76)、林韩华(8L)、林影(84)、陈国坚(81)等提供,沈少雄纪录并实地核对)

 

陆丰文史

 

                    (资料来源:潮汕网)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