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李 瑞

日期:2008-01-17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李  瑞


    李瑞 1929年出生,广东陆丰人,历届人大代表、陆丰、汕尾两市政协常委。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与广东美协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文研中心特邀书画师、一级美术家,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艺术委会、会员书画师、学术委员,美国海外艺术家协会理事、世界名人中心名誉顾问、客座教授、院长、艺术顾问等30多家荣称任职。他自幼随父李麟洲先生熟学传统丹青"传神写真"绘画技法。在痛苦的童年、社会世态炎凉、火热的斗争中锻炼成长。四十年代的文艺前辈赖廷琛就曾赋诗赠曰:"李瑞丹青出天然,书画神韵类米颠;描态仿同吴道子,蓼风胜过浑南田。九天星斗图中现,万里江山笔下扬;一见英华知脱俗,聪明人物正少年"。他擅长肖像、人物、古典、宗教画等,作品富有民间民族与地方特色,形成独特画风。1956年作品《渔家》、《一曲渔歌北京来》等入选广东省与全国青年美展、群众美展获一、二等奖,《军民联欢》、《鱼水情》、《叶落归根》、《海峡乐天鹅》、《待归》等大批精品多次入选国内外各种美展。获得国际金、银、铜奖和许多金牌金杯奖项。多次在《世界日报》、《人民日报》、《美术》、《深圳特区报》、《南方日报》、《海外报刊》等发表。

    60年来有几百幅精作流传中外,先后被多家美术馆、博物馆、院会、寺庙、民间收藏。被多家著名艺术团体授予"世界艺术交流功勋者"、"世界功勋艺术家"、"世界书画艺术名人"、"一级国画大师"、"中国现实主义给画巨匠"等数十家名誉头衔。广东著名老画家陈望说:"李瑞的创作热情、精神、冲劲都超人,是真正人民的艺术家。尤其他走吴道子的道路,以民间艺人为起点,极力追求往更高的艺术层次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步步向前,着实十分可贵!他是我院画师,他给我最深的印象是:为人率真、坦诚、有如一溪清源、明净见底,又如一株荷花,出污泥而不染。更可贵的是他保留着正派艺人的难得气质--爱家乡、爱人民、爱祖国。他不停顿地为人民为国家作出贡献;作品、传略载入《中国美术选集》、《中国美术全集》、《中国学者墨选集》等百多部名典画集。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