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杨成志

日期:2008-01-17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杨成志


    杨成志(1902—1991)民族学家、人类学家。广东海丰人。汉族 。1923—1927年就读于岭南大学。1927年任中山大学助教。1928年赴滇、川交界的彝族地区 进行田野调查,是为中国较早的民族学田野考察。同年,由中山大学派往法国留学,获人类学院高等文凭和巴黎大学民族学博士学位。1934年参加在伦敦举办的首届国际人类学民族科 学大会,并宣读论文。历任中山大学教授及其研究院秘书长、文科研究所所长、人类学部主任、人类学系主任和中央民族学院研究部教授兼文物室主任等职。培养了许多民族学研究人才。

    在民族学研究等方面著述颇丰,主要著述有:《云南民族调查报告》、《罗罗族巫师 及其经典》、《罗罗太上消灾经对译》、《广东人民与文化》、《人类科学论集》、《广东 北江瑶人调查报告》、《人类学与现代生活》、《海南岛苗黎调查》等。曾参加《中国少数 民族分布简图》、《中国少数民族文字简表》、《中国少数民族地区旧有政制概况》及《瑶 族简史简志》的编写工作。早年曾主编《民俗季刊》和“民族学刊”(《广东日报》副刊)。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