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徐 克

日期:2008-01-17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徐  克


    徐克原名徐文光,中国香港著名影视导演、制片、编剧。1951年1月2日生于越南,原藉广东海丰。13岁起拍摄8毫米以魔术为题材的实验电影。1966 年移居香港。1969年高中毕业后进入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南循道会大学,一年后停学环游美国,后来转到德州大学 ( 奥斯汀 ) 修读广播电视/电影课程。1975年毕业后留在纽约进修新闻编辑与戏剧。 

    1977年回港,加入无线电视当编导。1979年进入电影圈后拍《蝶变》、《地狱无门》、《第一类型危险》、《鬼马智多星》、《最佳拍档女皇密令》。1983年他拍出了大型科幻武侠片《新蜀山剑侠》,引进美国先进特技,被认为是香港电影“新浪潮”的代表作之一。1984年创立电影工作室后,导演《上海之夜》、《打工皇帝》、《刀马旦》,后又监制了吴宇森的《英雄本色》、程小东的《倩女幽魂》等片,开创英雄片和高特技鬼片的新潮流;并制片执导编剧了5部《黄飞鸿》系列片 ( 《男儿当自强》、《狮王争霸》、《王者之风》、《黄飞鸿Ⅴ龙城歼霸》 ) ,再次掀起功夫片新高潮,蜚声海内外。1990年与程小东、胡金铨合作制片改编《笑傲江湖》成为新功夫片经典。1992年的《笑傲江湖 2 之东方不败》在动作上达到出神入化的境界,创作上大胆突破传统,票房亦取得巨大成功。1997年往好莱坞发展,先后拍成《反击王》及《迎头痛击》。回港后已完成影片《顺流逆流》、《老夫子》及《蜀山正传》。2005年的《头文字 D 》。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