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新丰村致力改善村容村貌

日期:2007-05-24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近年来,碣石镇新丰村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要求,立足实际,大动作搞好办公楼、村道等基础设施建设,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由于集体经济薄弱等原因,新丰村的村道、巷道等建设曾一度十分滞后。该村针对原来的村委办公楼年久破旧不堪的实际,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得到了挂驻该村的市公安局的大力帮助,拨给资金15万元,共筹集资金22多万元,于2005年12月新建村委办公楼,至去年5月,二层建筑面积380平方米、有6间办公用房、配套设施完善的办公楼建成投入使用,较好的改善村委办公环境。
  去年碣石镇决定把碣石第二中学新校区择址于新丰村辖区内荒坡地之后,该村积极配合做好征地工作,使占地面积208亩的二中新校区得以顺利完成,并顺利上马投建。由于二中新校区落户该村,使该村集体也得到了一笔收入。为了使用好该笔资金,村“两委”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经过酝酿,决定启动村道、巷道建设。去年底以来,该村先后投入资金67万元,铺建了该村11条水泥化巷道,总长达2.1公里,并清理了村里的排水沟,在排水沟上铺设了水泥板,既改变了村容村貌,又改善了村里的环境卫生。接着又修建村接陆丰核电临时进厂道路全长700米、宽5米的水泥道路,大大方便了群众的生产和生活。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