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龙牙营寨遗址

日期:2008-01-17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遗址在可塘镇可北管理区龙牙村北侧,南距可塘圩3公里。是清初苏成、苏利抗清队伍的营寨遗址。现残存营寨寨墙长30多米,残高2.1米,墙休上部宽0.4 米,下部宽0.6米。寨墙中间连接一炮楼;炮楼平面长4.7米,宽3.7米,残高4米。炮楼和寨墙均为灰沙夯筑,设多处炮眼和射击孔。该址东北面山坡有"老苏兵"的练兵场。当地群众历代流传着"老苏兵"抗清的故事。据传,苏成出生于一个穷苦的农民家庭,少年时曾居住于赤坑老厝场村,青少年时期到大澳村母舅家牧牛。时值明末清初,战乱频繁,天灾人祸,农业失收,人民生活不保。苏成非常同情百姓疾苦。后来苏成响应郑成功抗清复明,高举义旗,招集乡民起兵反清,广大群众纷纷响应,组成了一支强大的反清队伍。苏成死后,由副将苏利接任义军首领,坚持反清武装斗争达数年之久。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