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宋纪克捷碑

日期:2008-01-17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石牌在平东镇,东北面距平东镇政府(即"日中圩")约5公里。碑高1.92米,宽0.92米,厚0.16米。其中碑座高0.3米,宽1.03米,厚0.5米,花岗岩石碑正面直书阴刻"大元戎宋公单骑克捷处"10个行书大字,上款有"明崇祯……"字样,已风化难辩。元戎,指古代的主将。唐代韩愈《徐泗豪三州节度掌书记厅石记》称:"元戎,整齐三军之士,统理所部之田亡,以镇守邦国。"据《海丰县志·下卷·邑事》记载:"明崇祯十六年农历四月十八日山寇曾振闻知总兵官宋纪率大队人马征剿,即转移。宋纪伏兵于要道路口,并单骑兼程至黄羌屯射杀贼首数人,伏兵齐出,把山寇剿灭。"此碑无疑是为表彰宋纪镇压反抗统治阶级的人民的战绩而树立的。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