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安东寨仔石刻

日期:2008-01-17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安东寨仔石刻在城东乡安东寨仔村东侧。竖立一近立方形的花岗岩石。长、宽各0.76米,高0.86米,"佛、法、僧、宝"四字勒刻在该石的四面,篆体,字高45厘米,宽32厘米。其中正南面刻一佛像,象征"佛"字。西面刻"法"字,北面刻"僧"字。东面刻"宝"字。据佛教创始者释迦牟尼,也指佛。"法宝"指经书法器、法具及佛教教义。"僧宝"指继承,宣扬佛教教义的僧众。刻"佛、法、僧、宝"四字的花岗岩石立于寨仔村东侧,是因为古代的寨仔村近处赤岸河,每逢暴雨,河水泛滥成灾。清代,该村乡民请僧人"作法"治洪,僧人勒刻"佛、法、僧、宝",以镇水患。反映人们企图利用神佛的力量去抗击自然灾害。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