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革命烈士墓

日期:2008-01-17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革命烈士墓在东海镇龙山。早在大革命时期,陆丰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掀起了轰轰烈烈的陆丰农民运动,建立了全国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府,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尔后,在各个革命时期,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建国后,陆丰县人民政府为纪念革命烈士,于1957年建筑烈士墓。该墓建筑有墓碑和墓室两部分,总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墓碑高6.5米,宽3.5米,正面书刻“革命烈士之墓”六个大字,字径60厘米。左旁刻各个时期烈士名字,右旁刻张威烈士简历。墓室平面圆形,用砖石砌筑,高3米,券顶。室内放置烈士骨灰盒。烈士墓庄严肃穆,周围种植各种鲜花和常绿灌木。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