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安陆县城遗址

日期:2008-01-17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安陆县城遗址在大安镇环珠寨村,南距陆丰县城14公里,唐高祖为加强其统治和对边远地区的控制,使各地官员效忠朝廷,在废除隋朝部行政建制同时,重新削番封号,划分建制。唐武德五年(622)从海丰县东面划出坊廓、石帆、吉康三个都另建安陆县。据《广东通志》载:“唐五德始有安陆。”唐贞观元年(627),把仅至五年的安陆县撤废,重新并入海丰县。相传当时的安陆县城平面布局为一圆形,并置有四城楼,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城墙嵌饰着许多河卵石,形状如珠(后人称环珠寨)。周围有驻军把守。现环珠寨附近有一座叫军寨的村庄,就是当年的兵营遗址。历史沧桑,唐代安陆县城遗址现为环珠寨村民居住。今保存有南、北城门楼及有4米高、用三合土夯筑的残墙20多米。据近来再次对城楼的青砖考证,当属宋末时期重修的遗迹。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