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海陆丰民间艺术-海丰木雕

日期:2010-01-05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海丰木雕、木刻遍布全县。全面反映了古代木雕、木刻的文化艺术特征和地方特色,有较高的水平和独特的艺术风格,它们始于明而盛于清。主要题材有学宫、祖祠、寺庙的木刻匾额,以及民用床楣、寺庙梁架装饰、神像、神龛等木雕、木刻,其人物花鸟、动物造型逼真,栩栩如生。海丰现存较为有名、历史较为悠久的有赤坑石望乡清代曾氏祖祠木雕、海城清末曾祖祠木雕木刻等,仍可追寻出当时木雕、木刻在生活中的实用性。
      2009十大考古发现:英国挖出盎格鲁 海丰传统的木雕小有名气。改革开放初期,海丰籍香港同胞马海丰先生,便在海城创办海丰木雕工艺厂,主要生产各种动物、鸟类等飞禽走兽木雕工艺品,赋予海丰传统木雕、木刻新的生命力,对海丰木雕、木刻的传承发展起了指导和推动的作用。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