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陆丰市虎岛天后宫

日期:2008-03-23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虎岛天后宫位于陆丰市螺河下游东岸灯峰山下,距陆城5公里,交通便捷。
    据记载:早在南宋咸淳年间(公元1266-1277年),福建百姓因灾向粤东大迁移中在灯峰山下安居生息,带来了妈祖神位。目前18个村庄的二万多人,大多为妈祖信众。宫庙原为小庙,于明代洪武年间(1370年)建成大庙,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
    虎岛天后宫在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由广大妈祖信众大力捐助,经多次修建,焕然一新。宫庙包括前后殿、拜亭以及殿两侧厢房,540多平方米,理事会楼房一座,200多平方米。宫庙范围为2000多平方米。宫殿为硫璃瓦飞檐,殿顶正面饰立体“双龙戏珠”,大殿拜亭两侧辟有“龙虎”天井。宫内文物,虽遭“文革”破坏,但仍有幸存。如大厅正中悬挂“后德配天”、“一六生成”匾额,以及“后德配天万古声灵有赫,母仪称圣千秋且豆重光”“英风护国千秋泰,烈气庇民万古安”等三对木楹联,都是清道光年代社会名流赠送的。同时还保存四尊清代的神像以及香蕉炉等。现在宫庙理事会领导正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修建公路、建设公厕等多项慈善公益事业。决心为弘扬妈祖文化,构建和谐社会多作奉献。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