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陆丰市鲤鱼潭天后宫

日期:2008-03-23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鲤鱼潭天后宫位于广东省陆丰市城区东南端。天后宫所在地过去是陆城城区靠近鸟坎港湾的一大货物集散码头,是螺河上游县乡通往海内外的必经之地。后因河道改流而成冲积地。
    鲤鱼潭天后宫始建于明末清初,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宫存一刻有“天后圣母”清乾隆三年铸造的古钟。宫墙有一块清嘉庆年间竖立的码头货物进出“禁约”石碑。还有建庙时保存至今的五块“拜石”板。这些都说明鲤鱼潭天后宫是粤东地区历史较为古远的宫庙之一。
    天后宫在文革期间遭到破坏,文物失散。80年代成立天后宫理事会之后,在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关怀下,在广大妈祖信众、各界人士和旅港同胞的大力捐助下,经多次修建,特别是2002年集资百万多元的建设,现在宫庙焕新一新。宫殿飞檐画柱,殿顶硫璃瓦盖,饰“双龙吐珠”立体图案。大殿包括拜亭、理事会楼面积达200多平方米。殿对面的戏台是在原有基础上修建的,现在已成为一座横直14米宽、双层歇山飞桅顶的古式建筑,显得特别大方壮观。还建有一座200多米宽的戏台馆舍。在戏台后面,是一处新修建的人工湖,在数千平方米宽的湖边修石围墙和戏栅栏,湖水荡漾,环境十分优美。天后宫现在不仅信众如云,香火燎绕,而且是附近成万居民休闲游览、娱乐活动的一大中心场所。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