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陆丰市龟山天太后宫

日期:2008-03-23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广东省陆丰市金厢镇龟山天太后宫,位于金厢圩东南约半公里的蕉园村边,频临陆丰五大渔港金厢港湾,是金厢滩黄金海岸旅游区地理位置独特的一大景点。
    龟山天太后宫始建于明代万历年间,距今已有400多年。清道光三十四年进行了重建,光绪三十六年又增进了后殿。遇去这里一直被改作它用。改革开放后,在当地广大妈祖信众和海外侨胞、旅港同胞的热心支持下,经过多次修建,不仅恢复了原貌,而且扩建了殿前的拜亭和钟鼓楼,显得更为壮观。整个宫庙包括侧厢房共有460平方米,宫庙范围的面积肥达4800平方米。天太后宫遇去存有大量文物,但已失散。现在宫存文物有铁铸“咸丰二年造”的古钟,以及石柱载有“道光岁次二十年夏立”石刻楹联等。
    宫庙北山面水,建于龟形大石的颈部。宫庙前侧的“龟头”石,长年喷发清甜的泉水,庙两侧有“龟脚”石。宫背后的龟山是一巨形的龟身石,周围面积达1200平方米。这里林阴成片,榕根盘石、松篁骈萃,幽静清凉,是村民娱乐的好场所。
    龟山天太后宫周围有蕉园、洲仔、埔边等八个村庄,妈祖信众达20000多人,他们大都经营渔盐业,祖祖辈辈信奉妈祖。尤其在妈祖节日,信众云集,香火缭绕,诚恳地祈求妈祖神恩广庇,出海平安,生产顺利。现在天太后宫理事会在镇政府和广大信众的支持下,即将起动新的建设项目。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具有神、海、山、石,优美、壮观的黄金海岸旅游新胜景,将展现在人们的眼前。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