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陆丰市福山天后宫

日期:2008-03-23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陆丰市福山天后宫始建于清代雍正九年,与陆丰市建县的历史一样久远。雍正年间,清廷从海丰县析出陆丰独立建县。相传县衙要设在陆城一林姓大户的祖宅间。这户人家是一大盐商,不得不举家迁出,搬到自己的盐仓,并把它改建成新的居住地,这就是现在的城东镇霞湖村。林家搬迁时,将原来祠堂内的妈祖香火牌位引灵带去,并在霞湖寨另建宫庙奉祀妈祖,这就是现在的福山天后宫。
    宫庙在“文革”期间遭受破坏,80年代末,在当地政府和村干部的支持下,社会各界人士自愿集资重建。新建的宫庙有两个侧门,进门为宽阔的花园式场地,左右两侧为文化走廊。正面建有两层硫璃瓦大殿,殿前为拜亭。正殿奉祀从湄洲祖庙引灵而来的妈祖神像。大殿上层为展览、会议室。大殿左侧建有二层楼房,为理事会办公厅和食堂。整修后天后宫、配套建筑总占地面积为8000多平方米,显得十分宽敞和宏伟。
    据悉,福山天后宫于2005年10月7日隆重举行妈祖石像奠基仪式,在该宫左侧飞鹅山峰上,兴建高24.99米,由365块精石拼砌而成的石雕巨像。
    2004年10月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成立大会上,福山天后宫被选为首届理事会单位。现为文物保护单位。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