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海陆风味-潮汕菜精细之蘸

日期:2011-11-10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潮菜里的蘸料很内敛,很有分寸
  以潮汕菜为代表的精细菜里也能找到蘸料的踪影,潮菜里的蘸料绝不会喧宾夺主,很内敛也很有分寸,在街头巷尾领教完沙茶和红醋之外,在精细中菜馆里还看见了更加精细和升级的蘸料,或许暴虎冯河者会视作繁文缛节吧?


  虾酱:如果是普普通通的虾酱就没有办法来解除鲍参肚的腻了,毕竟虾酱还是市井之物,但如果虾酱用西式的沙律酱调配过,那就风月不同了。


  橘油:这是精细餐馆才会制作的蘸料,用来搭配煎炸食品,滋味优雅,甘辛宜人。


  鱼露:生鱼发酵出来的鱼露味会使有些人掩鼻而走,但也有逐臭之夫,吃蚝烙怎么能没有鱼露呢?


  沙茶:潮州牛丸和潮州牛肉火锅风靡广州城时,大家也熟知了沙茶酱这个堪称中国东南沿海“咖喱酱”的蘸料,沙茶是盛行福建、广东等地的一种混合型调味品,具有大蒜、洋葱、花生米等特殊的复合香味及虾米和生抽的复合鲜咸味,搭配牛丸也是一道市井风景线。


  红醋:大红浙醋加上少量蒜蓉,这便是吃大名鼎鼎的潮州冻蟹的点蘸之物,不过也有饕客认为这样夺味,故弃而不用。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