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老虎姑婆

日期:2011-11-10    阅读: 次   来源:    录入员:    查看全部评论

  姐弟俩到外婆家作客走迷了路,东瞧瞧,西看看,就是找不到一个人来问问,这一切被躲在树丛的老虎姑婆看见了,她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老太婆,走近来假惺惺地探问道:“哟!一大早你们姐弟俩要去哪儿呀?”姐姐说:“我们要来找外婆。”老虎姑婆听了马上说:“唉呀?原来是我的两个外孙呀,我就是你们外婆呀!”“不对,我外婆脸上有颗黑痣,你没有!”姐姐说,“是吗!老虎姑婆忙弄了一颗丁螺痞,偷偷地贴在嘴角。“看,这不是黑痣吗!”姐弟俩仔细看了看,高兴极了,拉着老虎姑婆的手叫着跳着:“外婆,我们好想你呀。”老虎姑婆也假装伤心地说道:“我也挺想念你们呀!”
  姐弟俩被带到老虎姑婆家。到了晚上,老虎姑婆和他们姐弟俩睡在一张床上,老虎姑婆对姐姐说:“我和你弟弟睡一头,你睡另一头吧,我也好疼疼他。”姐弟俩听从了老虎姑婆的安排,吹熄了灯,睡了下去。
  半夜里,姐姐突然被一阵声音。惊醒,仔细一听,外婆在外头吃东西,姐姐问:“外婆,你在吃什么呀?”“我在吃豆子呀!”“能不能给我吃一点?”“不行呀,小孩子怎能嘴馋。”原来老虎姑婆正在吃她弟弟呢,由于天黑看不见,她便以为老虎姑婆真的在吃豆子呢。
  隔了一阵,“咚”的一声响,老虎姑婆不小心把弟弟的人头骨掉在地上。姐姐说:“外婆,是什么东西掉在地下啦?”“是枕头,你不用起来,我来拣。”姐姐觉得奇怪,起来用手摸了摸睡在另一头的弟弟,发现弟弟不见了。她急忙下床往外面偷偷一看,只见老虎姑婆正在津津有味地嚼着鲜血淋淋的弟弟。姐姐吓得差点叫起来。过了一会,她定了定心地对外头的老虎姑婆道:“外婆我要拉屎。”“要拉就到后门去吧!”老虎姑婆忙着吞吃弟弟,顾及不了她,姐姐赶紧跑到后门,后门有一棵树,她爬到树上偷偷地哭了起来。
  老虎姑婆吃完了弟弟,想再来吃姐姐,发现她拉屎还未回来,慌忙到处找。找到了后门,看见姐姐坐在树上哭,老虎姑婆假惺惺地说:“闺女,谁欺负你了,跟外婆说,外婆找他算帐。”姐姐说:“是树上的蜜蜂螫了我,你快拿竹杆和一捆柴草来,我要把蜂巢捅下来给你吃,那里头的蜂蛹又大又肥,又香又嫩呢!”老虎姑婆听了,倒咽了一口口水,马上进去拿竹杆、柴草,捆好后用竹竿把柴草捅上去。姐姐接过竹竿和柴草,点了火,待柴火烧得红红时,对下面的老虎姑婆说:“外婆,你把嘴张开,蜂巢就要掉下去了。”老虎姑婆急忙张开血盆大口,等着蜂巢从树上下来,说时迟,那时快,姐姐看准时机,猛地把烧得火红火红的大火球一下子塞进了老虎姑婆的嘴里。
  就这样,老虎姑婆被活活地烧死了。

流传地区:陆丰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