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客服QQ号:
1344750938 


网站广告:
15916014017

碣石古卫城最后一幕

日期:2017-07-05    阅读: 次   来源:碣石在线    录入员:曾弘真    查看全部评论

     解放前夕,碣石这个古卫城被国民党政府的税赋游缉队所占据。

     这一来,渔盐产颇丰的碣石镇,成了吴奇、李国、黄忠三股盐税警、保安队、海上走私游缉队争夺吞噬民膏民血之地,这三股乌合之众因无首领,就到香港拉了一个国民党残弁凌炳权来充当团长,统揽一窝。

     凌炳权在碣石统治了两三年,金银财宝捞得差不多了,他看到解放军即将南下,于是想出了一个脱身之计:

     一日夜间,他召集三个头目开会。会毕,又与兄弟们喝得酩酊大醉,回到寓舍,推门一看,只见其副官与他太太同睡一床。顿时怒发冲天,拔出手枪喊着打死“奸夫淫妇”。幸得众头目左右相劝,凌炳权才息怒放过。

     事隔三天,天还未亮时,站岗士兵前来报告说:副官和凌的太太带着沉重的皮箱坐船向浅澳湾逃跑了。凌炳权闻报,顿时拔枪而出,大喊一声“妈的,我看你两个跑得多远......”

     他只身登上汽艇,出海追杀而去。众头目还在可惜:那个白白嫩嫩的女人,这回准死在凌炳权的枪下。谁知凌柄权这个狡贼竟然一去悠悠,只留下一出绝妙的“苦肉计”于碣石人中流传。

     沧海横流,龙蛇混杂,天涯海角,历史悠悠,五百多年的古碣石卫城史上,记载着明清二朝海防史上一页页充满独特韵味的故事。

     文章来源:《神武今鉴》书籍 / 作者:王杏元/ 编录:曾弘真

     转载时请注明出处——碣石在线(www.516545.com)

本文评论
姓名:
字数